老妈用“这种水”泡香菇,5分钟泡开!香菇又大又干净,鲜味十足

香菇是我们生活中常吃到的美味,但是一般我们买回家做饭吃的香菇,大部分都是干香菇,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处理,香菇才能不流失营养,而且口感还非常好呢?快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!有没有很期待呢?进来了就点个关注吧,每天都有更新的哟!

香菇是一种菌菇类的食材,每次家里面炖鸡汤的时候,老妈总是会放一些香菇一起炖煮,这样的熬出来的鸡汤,不仅味道上面更加的鲜美,而且营养价值也会更加丰富。但是我们从市场上买回来的香菇,基本上都是干的,成袋包装的,所以想要香菇的味道好,泡发香菇就非常的有技巧!

干香菇之所以的是这样的状态,主要就是要增加香菇的储存时间,这样保存的时间会更久一些,所以才将香菇烘干或者是晒干,老妈说干香菇的营养价值并没有比新鲜的香菇差很多,但一定要好好的泡发!老妈每次都是用“这种水”泡香菇,5分钟就泡开!香菇又大又干净,鲜味十足!

老妈告诉我们,在浸泡香菇的时候,选择水温其实是很重要的事情,因为它会直接影响到香菇的口感,而且可能还会破坏掉香菇的营养价值,所以最好是用温水来泡发香菇,将香菇清洗干净之后,去掉蒂的部分,在三四度左右的水温中浸泡上两个小时以上,这样的香菇会又大又干净!

其实很多人会选择使用冷水去泡发香菇,但是这样并不能完全的释放出香菇所以的营养,因为香菇中含有一种叫做是核糖分解酶的物质,冷水是没有办法浸泡出来的。老妈说用热水去泡香菇同样也是不好的,虽然时间上会缩短很多,但是会完全破坏香菇的口感,吃起来软软的。

所以说想要将干香菇变成又大又新鲜的香菇,老妈水说最好的选择还是温水,并且我们要在温水中加上一些湿淀粉,这是为了更好的清洁香菇,能将香菇表皮的泥沙洗干净,这样做出来的香菇才会有比较好看的颜色!

留言